經營夾娃娃機除了娛樂稅登記外也要記得辦理稅籍登記,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業者看準娛樂商機開夾娃娃機店,常常只有辦理娛樂稅登記卻忘了申請營業稅稅籍登記,而依據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營業人應於開始營業前,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稅籍登記。該局說明,經營夾娃娃機台的營業主如果機台放置不同處所,除所放置處所另設有專責管理處所,應就該處所辦理稅籍登記外,可比照自動販賣機登記方式,擇一營業處所申辦稅籍登記,並填具「自動販賣機放置處所及營業台數申報表」,申報機台數量、種類、機器編號及放置處所,免就放置處所逐一辦理稅籍登記,以簡化行政程序。該局提醒,未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者,如經通知補辦仍未辦理,稽徵機關得依規定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漏稅額部分,除追繳稅款外,按所漏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並得停止其營業,另就行為罰與漏稅罰擇一從重處罰。該局呼籲未辦稅籍登記之營業人,應儘速補辦登記,如涉有漏稅情事者,只要在未經檢舉、未經稅捐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調查前,自動補報並補繳稅款,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可免予處罰。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那些梦想着一夜暴富的人……  人生中第一次接触到传销,那还是在我刚退役没多久的年月,甚至连国家都没宣布传销是违法行为!  当时是个勉强算得脸熟的朋友,看我一个月打工赚那几个醋钱着实可怜,买盒烟都得掂量掂量价钱,也就拉我去了某家宾馆去听个能让人赚钱、让人成功的讲座。  于是便去了……  现在想来,当时的传销手法当真比较粗糙。也就是一个挂着某某博士之类头衔的成功人士上台来,用演讲的模式来煽动会场气氛,让人从心里觉得自己现在着实是生活困窘、前途无望,而参与传销则是能够让人一步登天、一夜暴富的最佳途径!  等得会场中的参会人员心中有些蠢蠢欲动时,会场的灯光便暗淡了下来,直至完全熄灭。在主持人的要求下,每个人都要握住身边人的双手,在悄然响起的音乐之中,主持人缓慢而又低沉的开始了朗诵。  朗诵的是一篇很戳泪点的叙事散文,题目我还记得……  《母亲》!  好吧……  黑暗的环境,如泣如诉的音乐,再加上主持人那颇有几分功底的朗诵……  当灯光骤然亮起时,我看见我身边百分之九十的人,满脸都是狂热的表情,满脸都是眼泪的痕迹!  还有那充斥了整个会场的癫狂吼叫!  ——我要赚钱!  ——我要发大财!  ——我要当总裁!  我看着叫我去的朋友,也是一脸癫狂的模样,也在声嘶力竭的吼叫着……  于是我也开始喊!  ——我要撒尿,老子憋死了……  回去的路上,我明确的告诉了带我去的朋友, 通过一些粗浅的洗脑和心理暗示的手段,让人在头脑发热的状态下义无反顾的成为那个金字塔骗局的基座,这就是在骗人,而且是熟人骗熟人!  到最终,金字塔顶端的那几个人可能捞得盆满钵满,金字塔基座的那些人,也就只能成为一堆被榨干了血肉之后的枯骨!  可我那朋友听不进去……  短短的一个月之后,有人告诉我,那朋友火速办了辞职,然后一脑袋扎进了他的发财梦里!  两年之后,国家开始宣布传销非法,开始大力打击传销!  我再也没见过那朋友。听人说他去了广西的某个地方,继续在做他的发财梦。  我想……他的梦,可能不会醒了?  这之后遭遇传销,是在几年前某个炎热的下午。一哥们打来个电话,开口就一句话:“你还能不能打?你身边还有几个能打的?”  我当时一愣……  这哥们素来都是奉公守法的好人一个,平日里也压根都不跟人起什么冲突,怎么乍然间就来了这么个电话?  这是要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来着?  也都没等我细问,那哥们已然痛痛快快地把事由说了个明白。  他家一表弟,大学才刚毕业就被同学叫去广西某地旅游,这一去就是十来天。期间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只说是在广西某地找到了发财创业的机会,叫什么1040工程,催促着家里赶紧给打钱过去。  家里人立刻就知道这孩子是被传销给坑了,在电话里左绕右绕的掰扯了半天,可那孩子就像是铁了心一般,只是一个劲吆喝着叫家里打钱过去,话里话外的还老提起小时候跟表哥关系极好,总是去某地某地以及某地玩耍云云……  再之后,就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在凌晨时分发来的短信——快来救我,我在广西某地,住在三楼,附近有个邮局、有个农行,两个窗户能看到菜市场和电信营业厅的牌子!  不得不在这里吐槽一句,当年的广西某地,地方政府很有些纵容传销的举动。毕竟满街乱窜的传销人员,给当地带来的是颇高的经济收入。  谁都跟钱没仇,哪怕那钱的来路并不怎么光明正大,不是么?  于是报警或是找当地工商,效果也就很是so so了……  被逼无奈之下,那哥们也就只能找到了我。  事情具体的过程,我也就不在这里细说了。总之就是弄了两辆车,几个自诩善斗的彪形退役军汉烟尘滚滚一路杀奔广西某地,并且在对比了地形地貌之后略一推算,也就找到了那哥们的表弟被软禁的具体位置。  再之后,就是夜静更深时的强行突入,掳了那哥们的表弟之后拔腿就跑,上车后一路狂奔到湖南境内方才减缓了车速,在个休息站停了下来。  那哥们的表弟一直在发抖,而且一路上不停地在朝着车后看。直到我们在休息站强行给他灌了两瓶水之后,方才猛地哭了出来!  嚎啕大哭!  我想我能明白那孩子为什么会嚎啕大哭……  对他来说,很多原本极其看重的东西,已经全部被摧毁了!  且永远无法恢复!  原本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跟传销这类的事情有任何的交集,可也就在抢回了那孩子之后不到两个月的档口,又一个哥们找到了我。  还是让我帮忙救人!  还是广西某地,只是某些情况有些不同。  那哥们家的某位亲戚被传销上线坑过去之后,在极短的时间内便被洗脑,而后便是发了疯似的给家人打电话,给朋友打电话,给任何一个他能联系上的人打电话,让人去广西某地旅游。  有当真去了的,也就被拉着去听那个所谓1040工程的课。有上了当之后当真留下来不走的,也有想走、但却被他声泪俱下、软硬兼施,甚至是当街抱着大腿不让走的……  他家父母都是老师,原本是桃李满天下,人人见了都要礼敬三分的人物。就叫他这么一闹,家里名声顶风臭十里,谁见了他家人都绕着走。  我那哥们也当真是看着他亲戚家父母哭得可怜,也就硬着头皮答应了去救那亲戚回来,捎带手的也就找上了我……  于是几条退役军汉再次烟尘滚滚地坐车杀奔了广西某地,不过这回倒是真不用再去苦苦寻找要救回来的人了——我那哥们答应了他那亲戚去广西某地旅游,所以他那亲戚直接就是去了车站接站的。  我和几个战友是提前到达车站的,坐在自己的车里等着。看着那哥们跟他亲戚碰了头,看着那哥们以买水为名,朝着我们坐着的车里走过来,而他那亲戚和另外两个陌生人跟在他身边,亦步亦趋。  照旧是把人弄上车,然后一路狂奔着朝湖南方向跑。不同的是那哥们的亲戚在玩命的挣扎,捎带着各种破口大骂,以至于在过收费站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强行按住那人,免得被人误会是在绑架良善百姓……  事实证明,这次的解救是完全失败的……  在我们把那人押送回了家中之后,我都还没来得及回到长沙,我那哥们的电话已经打过来了——人跑了,就穿了个短裤,从浴室窗户跳下了二楼,跑了个无影无踪。  半个月之后,那家伙再次从广西某地打来了电话,足足把我那哥们骂了半小时。那恶毒的口气和用语,就像是在咒骂杀父仇人一般!  也就因为这次的事情,在第三次有朋友找到我,想让我再跑一趟广西某地时,我当真是想拒绝的……  如果被救上岸了的溺水者,却又一次次重新跳回到那会要人命的污泥浊水之中,豁出性命却做了无用功夫的救生员,心中的感受自然是可想而知!  但却不过朋友再三恳求,也就答应了他走这一遭。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被我们扔上车的那中年人非常的镇定,没有惊慌、没有畏惧,没有挣扎,甚至还笑嘻嘻地跟我们攀扯起了家常……  当车到了湖南境内时,那中年人说的一番话,几乎让我们所有人都产生了要把他扔下车的念头!  那中年人说:“我晓得传销是骗人的,我晓得我被骗了!可我已经投了这么多本钱,我不把这点本钱骗回来,我是说什么也不会走的!不在广西某地骗,我还可以去其他地方骗!反正……我已经背时(湖南方言中倒霉的意思)了,不能我一个人背时,要背时……那就大家一起背时!”  仔细想来,我也算是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世上百样人,不敢说全都见过,可也遭遇了个八九不离十,能叫我心里觉得害怕的人物,好像还真没几个?  可在我看着那中年人理直气壮、带着几分笑意的朝我们说出这番话的时候……  我当真……不寒而栗! 别企望一夜暴富,也许那涓涓细流,更能为你汇成财富的大海 为何你相信一夜暴富,也不相信天道酬勤 潘石屹创业路:英雄莫问出处,从暴穷到暴富分页:123

郁达夫:孤 独 者  ─—自传之六  里外湖的荷叶荷花,已经到了凋落的初期,堤边的杨柳,影子也淡起来了。几只残蝉,刚在告人以秋至的七月里的一个下午,我又带了行李,到了杭州。  因为是中途插班进去的学生,所以在宿舍里,在课堂上,都和同班的老学生们,仿佛是两个国家的国民。从嘉兴府中,转到了杭州府中,离家的路程,虽则是近了百余里,但精神上的孤独,反而更加深了!不得已,我只好把热情收敛,转向了内,固守着我自己的壁垒。  当时的学堂里的课程,英文虽也是重要的科目,但究竟还是旧习难除,中国文依旧是分别等第的最大标准。教国文的那一位桐城派的老将王老先生,于几次作文之后,对我有点注意起来了,所以进校后将近一个月光景的时候,同学们居然赠了我一个“怪物”的绰号;因为由他们眼里看来,这一个不善交际,衣装朴素,说话也不大会说的乡下蠢才,做起文章来,竟也会得压倒侪辈,当然是一份非怪物不能的天大的奇事,杭州终于是一个省会,同学之中,大半是锦衣肉食的乡宦人家的子弟。因而同班中衣饰美好,肉色细白,举止娴雅,谈吐温存的同学,不知道有多少。而最使我惊异的,是每一个这样的同学,总有一个比他年长一点的同学,附随在一道的那一种现象。在小学里,在嘉兴府中里,这一种风气,并不是说没有,可是决没有象当时杭州府中那么的风行普遍。而有几个这样的同学,非但不以被视作女性为可耻,竟也有熏香傅粉,故意在装腔作怪,卖弄富有的。我对这一种情形看得真有点气,向那一批所谓Faoe的同学,当然是很明显地表示了恶感,就是向那些年长一点的同学,也时时露出了敌意;这么一来,我的“怪物”之名,就愈传愈广,我与他们之间的一条墙壁,自然也愈筑愈高了。  在学校里既然成了一个不入伙的孤独的游离分子,我的情感,我的时间与精力,当然只有钻向书本子去的一条出路。于是几个由零用钱里节省下来的仅少的金钱,就做了我的唯一娱乐积买旧书的源头活水。  那时候的杭州的旧书铺,都聚集在丰乐桥,梅花碑的两条直角形的街上。每当星期假日的早晨,我仰卧在床上,计算计算在这一礼拜里可以省下来的金钱,和能够买到的最经济最有用的册籍,就先可以得着一种快乐的预感。有时候在书店门前徘徊往复,稽延得久了,赶不上回宿舍来吃午饭,手里夹了书籍上大街羊汤饭店间壁的小面馆去吃一碗清面,心里可以同时感到十分的懊恨与无限的快慰。恨的是一碗清面的几个铜子的浪费,快慰的是一边吃面一边翻阅书本时的那一刹那的恍惚;这恍惚之情,大约是和哥伦布当发见新大陆的时候所感到的一样。  真正指示我以做诗词的门径的,是《留青新集》里的《沧浪诗话》和《白香词谱》。《西湖佳话》中的每一篇短篇,起码我总读了两遍以上。以后是流行本的各种传奇杂剧了,我当时虽则还不能十分欣赏它们的好处,但不知怎么,读了之后的那一种朦胧的回味,仿佛是当三春天气,喝醉了几十年陈的醇酒。  既与这些书籍发生了暖昧的关系,自然不免要养出些不自然的私生儿子!在嘉兴也曾经试过的稚气满幅的五七言诗句,接二连三地在一册红格子的作文簿上写满了;有时候兴奋得利害,晚上还妨碍了睡觉。  模仿原是人生的本能,发表欲,也是同吃饭穿衣一样地强的青年作者内心的要求。歌不象歌诗不象诗的东西积得多了,第二步自然是向各报馆的匿名的投稿。  一封信寄出之后,当晚就睡不安稳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溜到阅报室去看报有没有送来。早餐上课之类的事情,只能说是一种日常行动的反射作用;舌尖上哪里还感得出滋味?讲堂上更哪里还有心思去听讲?下课铃一摇,又只是逃命似地向阅报室的狂奔。  第一次的投稿被采用的,记得是一首模仿宋人的五古,报纸是当时的《全浙公报》。当看见了自己缀联起来的一串文字,被植字工人排印出来的时候,虽然是用的匿名,阅报室里也决没有人会知道作者是谁,但心头正在狂跳着的我的脸上,马上就变成了朱红。洪的一声,耳朵里也响了起来,头脑摇晃得象坐在船里。眼睛也没有主意了,看了又看,看了又看,虽则从头至尾,把那一串文字看了好几遍,但自己还在疑惑,怕这并不是由我投去的稿子。再狂奔出去,上操场去跳绕一圈,回来重新又拿起那张报纸,按住心头,复看一遍,这才放心,于是乎方始感到了快活,快活得想大叫起来。  当时我用的假名很多很多,直到两三年后,觉得投稿已经有七八成的把握了,才老老实实地用上了我的真名实姓。大约旧报纸的收藏家,圈起二十几年前的《全浙公报》《之江日报》以及上海的《神州日报》来,总还可以看到我当时所做的许多狗屁不通的诗句。现在求非但旧稿无存,就是一联半句的字眼也想不起来了,与当时的废寝忘食的热心情形来一对比,进步当然可以说是进了步,但是老去的颓唐之感,也着实可以催落我几滴自伤的眼泪。  就在那一年(一九O九年)的冬天,留学日本的长兄回到了北京,以小京官的名义被派上了法部去行走。入陆军小学的第二位哥哥,也在这前后毕了业,入了一处隶属于标统底下的旁系驻防军队,而任了排长。  一文一武的这两位芝麻绿豆官的哥哥,在我们那小小的县里,自然也耸动了视听;但因家里的经济,稍稍宽裕了一点的结果,在我的求学程序上,反而促生了一种意外的脱线。  在外面的学堂里住足了一年,又在各报上登载了几次诗歌之后,我自以为学问早就超出了和我同时代的同年辈者,觉得接步就班的和他们在一道读死书,是不上算也是不必要的事情。所以到了宣统二年(一九一0)的春期始业的时候,我的书桌上竟收集起了一大堆大学中学招考新生的简章!比较着,研究着,我真想一口气就读完了当时学部所定的大学及中学的学程。  中文呢,自己以为总可以对付的了;科学呢,在前面也曾经说过,为大家所不重视的;算来算去,只有英文是顶重要而也是我所最欠缺的一门。“好!就专门去读英文罢!英文一通,万事就好办了!”这一个幼稚可笑的想头,就是使我离开了正规的中学,去走教会学堂那一条捷径的原动力。  清朝末年,杭州的有势力的教会学校,有英国圣公会和美国长老会浸礼会的几个系统。而长老会办的育英书院,刚在山水明秀的江干新建校舍,改称大学。头脑简单,只知道祟拜大学这一个名字的我这毛头小子,自然是以进大学为最上的光荣,另外更还有什么奢望哩?但是一进去之后,我的失望,却比在省立的中学里读死书更加大了。每天早晨,一起床就是祷告,吃饭又是祷告;平时九点到十点是最重要的礼拜仪式,末了又是一篇祷告。《圣经》,是每年级都有的必修重要课目;礼拜天的上午,除出了重病,不能行动者外,谁也要去做半天礼拜。礼拜完后,自然又是祷告,又是杳经。这一种信神的强迫,祷告的叠来,以及校内校节细目的窒塞,想是在清朝末年曾进过教会学校的人,谁都晓得的事实,我在此地落得可以不说。  这种叩头虫似的学校生活,过(www.lz13.cn)上两月,一位解放的福音宣传者,竟从免费读书的候补牧师中间,揭起叛旗来了;原因是为了校长偏护厨子,竟被厨子殴打了学膳费全纳的不信教的学生。  学校风潮的发生,经过,和结局,大抵都是一样的;起始总是全体学生的罢课退校,中间是背盟者的出来复课,结果便是几个强硬者的开除。不知是幸呢还是不幸,在这一次的风潮里,我也算是强硬者的一个。  一九三五年二月十九日   郁达夫作品_郁达夫散文集 郁达夫:春风沉醉的晚上 郁达夫:故都的秋 郁达夫名言名句分页:123

80后这一代的人,30年后的社会角色或说人生轨迹是怎样?  问题:  有这几个方面的思考:离职或失业后的待遇,是否会有升职瓶颈,80后在50岁时,是否会成为中产阶级,其未来的职业轨迹是稳定且富有安全感的吗?这个题目比较泛,不必讲年收入较高的特例,仅泛指大多数现役的青年职人。今天下班挤在电梯里,身边是汹涌的白领大军,不禁有所想,问的不专业,海涵。  回答:  感谢大家的回答,总体来看,悲观的多,乐观的少。  我在细化一点,就简单来说,我们现在大多数所从事的工作,会安稳的坚持下去吗?目前我接触过的民营企业,很少有15年以上的。  那么是否意味着将来还会出现不断的跳槽。  那么我们的收入会不会在这种变动中,有所突破,因为我们了解到,一个企业进入管理层的永远是少数,剩下的人,30年时光过去,我们所能达到的薪资阶级,会有很大的改善吗?  我们会不会卡在目前这个阶层,甚至下滑。  文/苏安  这个问题很大,先分开来从几个方面来说一下社会现状。  1、社会阶层固化  在一定的社会时期内(这个时间往往还比较长),社会资源是固定的。现在的社会资源基本在一些60后,70后及部分80后手中。很难再回到普通民众手里。有多少人飞黄腾达,就有多少人无以为家;有多少人日夜笙歌,就有多少人露宿街头。  2、上升渠道基本被堵了  也许你在外面累了,想回家安稳点,但是你回你们县城去考个公务员、考个老师当当。你会发现,没有一定的渠道人脉,有时候就算你能力强,你也不见得能进得去这些事业单位。  更悲哀的是,如果你不足够努力,你还会下滑。你一年不上班试试,就你那点钱,保证活不下去。  3、新生行业没有足够的资源支持  也许像近几年的移动互联网一样,未来会有新生的行业。但是现在通讯如此发达,出来一个新的东西,一下子所有人都会知道。跟风模仿者何其多。就算你抢得先机,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源作为支持,你很难做大做强。然后眼睁睁的看别人把它做起来。  4、靠劳动收入,永远会处于一个收略大于支的状态(排除不善理财乱花钱的)。  所以,或许到了四五十岁,你我依然还是这个城市里来来去去的一个普通人。  可能上面说的,给大家传递负能量了,可我只是说出了现在的社会现实。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到目前为止,我的人生平淡无奇,没有曲折妖娆的故事,没有跌宕起伏的经历,但我不妨说给各位听听,一起共勉。  2012年夏天毕业,在上海,一个UI设计师。  我刚毕业的时候,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公司做前端静态页面,连前端工程师都算不上。月薪3.5K,刚好温饱。这期间,我想提升自己,但是不管怎么努力,JQ、JS、PHP等这些真正涉及到前端的东西怎么学也学不好。我想,在我付出很多努力的情况下,我都不能有所提升,我或许真的不是写代码的料。  在后来,我慢慢的发现自己对设计很感兴趣,而且略有天赋,于是开始自学设计。身边的小伙伴打dota的时候我在学设计;他们出去旅游的时候我在学设计,他们周末逛街的时候我还在学设计。我看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不断的练习,并提高自己的眼界。那年秋天即将冬天,我觉得自己可以胜任设计这个工作的时候,我离职了。  作为一个写的一手兼容性很好的页面的设计师,很快的我找到了第二家公司。月薪6K。我开始专心做设计了,不过我只是想把这家公司当作跳板,我需要实际的项目来锻炼自己的设计能力。但同时,我也在继续关注前端相关的知识。在我设计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我居然也能慢慢的写一些网页效果了。这个时候我觉得我或许能到更好的公司试试。于是,那年夏天即将过去的时候,我再一次离职了。  很快的找到了第三家公司,就是现在的公司,月薪1W不到。部门经理以前是猎豹前端组的负责人,开发者组长跟产品经理来自新浪,营销策划组的组长来自阿里。而我的设计总监曾经是网易云笔记的负责人。这些人都很牛逼是不是,如果不是我不断的提高自己,而是日复一日的混日子,也许我一辈子也没法跟这样的人站在一起共事,一起愉快的玩耍是不是。(www.lz13.cn)在部门里,我只是一个做UI设计的,默默无闻不起眼,但我知道我对于他们同样也很重要。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接触过APP设计。因为现在项目的需要,我花了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去了解安卓和IOS的设计语言和规范。而我的设计总监把这个安卓版的设计交给我。这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知道这同样是我努力得来的。若我止步不前,不去学习APP的设计,总监不可能把整个安卓版的设计交给我来做。  从在学校里学习开发,到刚出来的时候做前端,再到现在做UI设计,我一步步的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而我自己的价值也在慢慢的实现着。  作为一个毕业不到两年的人来说,我对目前的自己还算满意。而且我觉得我的工资在同批次的人当中,也算看得过去的。而我更清楚的是,我还年轻,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即使二三十年后的日子只是今天重复昨天,我也能活出不同的精彩。  虽然我也一个人每天挤着地铁,来去匆匆,偶尔加班,周末一个人看电影,过着再也普通不过的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痕迹轻到一阵风就可以抹去。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那些飞奔而来的日子里,藏着精彩和等待,会在未来的某些日子里,不时的跳出来给我惊喜。  我的事情讲完了,很普通是不是。普通到你看完就可以忘了。而与这个故事有关的,或许只有那些看似与你们无关的故事了。但这就是每一个普通人最真真切切的生活。  社会纵然已经如此,我们更不能自暴自弃。人可以没高度,但不能没厚度。一口吃不成胖子,我们可以慢慢来,一点一点进步。等到我们四十岁五十岁,纵然我们还是一个普通人,但我们必然会成为一个有厚度的人。到那个时候我们会有车有房,丈夫顾家,妻子贤惠,儿女孝顺。  一个人发的光或许照不亮全世界,但是只要能照亮身边的人就足够了。我们用尽所有力气,也不过为了做好一个人群中发光的普通人。 写给80后:不要失望,你的时代终将到来 我们奔三的80后 献给悄悄老去的80后分页:123


台中豐原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區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老花眼鏡(使用於現場)

arrow
arrow

    d78e4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